“三检合一” 杭州货车车主有福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6:56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长期以来,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与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分立”让办事群众多感不便。为给货运车辆驾驶人创造更便捷的检验检测条件,去年8月1日起,杭州全面实施“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结果互认”,目前全市19家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均为“两检合一”检测机构。在此基础上,近期杭州市又全面推行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

“以前需要先到有综合性能检测资质的检测站进行综检,然后再去其他检测站进行安检与环检。来回跑加上排队,每次都要花上两三天。”提到货车年审年检,从事道路货运已十年的杨师傅说,“杭州先实现了‘两检合一’,现在又开始实行‘三检合一’,只要跑一次就能完成所有检测,真是方便!”

杨师傅口中的“两检合一”,是指将道路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进行合并,“三检合一”是指将年检年审与环检(尾气排放检验)三项检验进行合并,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结果互认”。

目前,杭州市19家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均已与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联网。从去年8月1日至今年2月17日,杭州市共上传9万余条“两检合一”数据。在全面完成“两检合一”的基础上,杭州市车管局积极推进道路货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环保定期检验项目进行整合,通过对接环保部门,在全市19个检测机构按环保要求配置了尾气排放检测线,全面实现了“一地三检”。

“三检合一”实行后,货车车辆只需一次检验检测,就可拿到安全技术检验报告、综合性能检测报告和环保定期检验报告,在避免重复检查的同时还能避免重复收费,实现物流效率提高与成本降低。

©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