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地下管道 防止“第三方破坏”成效明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6:51   

14家单位联合守护地下管道“生命线”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鸣 记者 史洁)地下管道建设容易保护难。长期以来,杭州地下管道破损,十之八九是开挖时施工单位野蛮施工、盲目施工造成的。在2005年杭州市“管线协作组”的基础上,2017年,杭州14家管道产权单位联合成立了市地下管道业协会,目的就是守护好地下规模大至地铁、综合管廊,小至通讯光缆的各条“生命线”。

协会成立后,管道产权单位之间建立了畅通的联络渠道。首先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内部互相伤害事故的发生;其次通过广泛沟通,逐步降低社会施工企业对地下管道的破坏。去年1—12月,杭州城市地下管道防“第三方破坏”成效显著,全年没有发生重大管道破坏事故,水务、电信、华数、燃气、移动和电力的管线被破坏次数显著下降。

今年,在该协会的协调努力下,力争一般事故总量比2018年继续下降,以地铁建设管道保护与“管线入廊”管理为重点,建立更有效的联络机制,并探索地下综合管廊运行新模式,共同守护城市的地下管道,守护百姓的生活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鸣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