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委聘任首届24名特约监察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1:13   

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陈信翰

2月21日,省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会,24名各界代表被省监委聘任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据介绍,本届特约监察员经层层推荐产生。他们当中有中共党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群众代表,都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热心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事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情,省监委要求各方必须倾情倾力、同心同德,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也是事关清廉浙江建设全方位推进的一篇大文章。受聘人员表示将知重负重、善为敢为。围绕监察权力行使,当好“监督员”;围绕正风反腐政策制定,当好“智囊团”;围绕民情民意收集反映,当好“连心桥”;围绕舆论氛围引导营造,当好“领唱者”。同时,维护特约监察员形象是事关这支特殊队伍公信力的一种大责任,必须自警自励、无私无我。只有自身过硬,履职才有底气、才有硬气、才有公信力。

据了解,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省纪委省监委还专门制定出台了《浙江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规定特约监察员要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可以参与纪检监察法规、规范性文件起草的研究讨论,对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

聘请会上,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陈信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