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春的脚步 太子湾早樱悄然绽放郁金香嫩芽初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07:12   

钱江晚报(记者金丹丹 通讯员 丁高峰 王乘乘)

虽然杭城的雨一直下,但是春的气息还是挡不住!西湖边的花骨朵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花瓣。

昨天中午,在老牌赏樱胜地太子湾公园,钱报记者发现,几株山樱已经悄悄绽放,就在太子湾公园的珠帘璧瀑布水系附近。

沿着瀑布水系共有17株山樱,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前几年特别从井冈山引进的,属于樱花中较早开花的品种。

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樱花在3月中旬开放,早樱会早些,往年西湖边最早开放的都是太子湾公园的山樱,大致在2月下旬左右,在瀑布水系的这几株很有名,每年都是最早来报春。

此外,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种球也悄悄长出了新芽。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太子湾的郁金香最近几天开始陆续发芽了,郁金香的品种分早花、晚花,出芽时间有先后。

郁金香的耐寒性强,一般可耐-14℃的低温,现在的冷风冷雨郁金香也不怕,开花时间要看后期的温度情况,通常在3月上旬到4月下旬。

西湖边的柳树们,也是春天的信使。钱报记者发现,苏堤旁、孤山等地的柳树,已经有柳芽儿冒出来了。

双休不下雨,赶紧去西湖边赏春去吧!

推荐阅读

今年6月底前通车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计划提前通车

51天!阴雨天时长已创记录 什么时候会天晴?

注意了!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

突发!杭州市民中心门口发生伤人事件!

杭州大城北崛起!三年内要完成570个建设项目

报告!城西银泰旁的萍水街成了“圆饼路”

花700万提前四年买学区房 本来很笃定的现在陷入两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金丹丹 通讯员 丁高峰 王乘乘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中午,在老牌赏樱胜地太子湾公园,钱报记者发现,几株山樱已经悄悄绽放,就在太子湾公园的珠帘璧瀑布水系附近。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樱花在3月中旬开放,早樱会早些,往年西湖边最早开放的都是太子湾公园的山樱,大致在2月下旬左右,在瀑布水系的这几株很有名,每年都是最早来报春。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太子湾的郁金香最近几天开始陆续发芽了,郁金香的品种分早花、晚花,出芽时间有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