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大道高架再南延18公里!“杭州南花园”将与西湖一线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5:27   

读城杭州 文/方亮

很多杭州人开车去白马湖、湘湖,一般都会走复兴大桥、时代大道高架。目前,穿过冠山隧道后,时代大道就成了地面道路。

时代大道高架第一个南延段(冠山隧道——绕城南线)去年下半年已经动工,预计2020年底前通车。

最近,时代大道南延(绕城南线——中环段)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这意味着,时代大道第二个南延段离开建又近了一步。

整条时代大道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终点在闻戴公路与规划城市“中环”线交叉处以南约1公里处。这样,时代大道高架的终点,也将从现在的冠山隧道,南移到18余公里之外的萧山戴村镇。

从此,萧山南部将真正融入大杭州。这一区域包括戴村、河上、义桥、楼塔、临浦、进化、浦阳、所前八大镇,有近450平方公里,这一区域另外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杭州南花园”。

因一条时代大道,“杭州南花园”将与西湖一线牵,它的秀美、灵气也将被更多人认识、熟悉。

这里有古道、古村和古梅。本周末,连绵的雨水或将休息两天,太阳还可能露面。珍贵的好天气里,首届“寻梅进化,古道探秘”徒步大会也将开走。这里有两个宝贝,一个是萧绍古道,有“山阴道上行,如在画中游”的美誉。另一个就是吉山梅花,千亩梅花香漫天。

这里有秀山、秀湖和名校。山林面积达30余万亩,还有一座叫“仙女”的湖。湖之畔,威雅实验学校已经拿到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这是一座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国际化学校。

这里有岳飞,也有银泰。《山阴县志》载:“南宋时岳飞率兵抗金过此,笑饮潭水,当地百姓为纪念此事,将泉池用石砌成七角潭,取名‘欢潭’。”现在的欢潭,素有江南“小九寨沟”之美称,还有一条千米长的老街,留存着萧山较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当然,“南花园”也现代。去年年底,萧山首个“银泰城”在戴村开建,就在未来的时代大道高架西侧。

对于“杭州南花园”,萧山也有更大的梦想。融入大杭州,同钱江世纪城一样,站上杭州拥江发展的最前沿。最直接的信号,就是萧山南部浦阳江生态经济区(杭州南花园)规划的全面重启,萧山要将“杭州南花园”与三江汇流区域协同发展。

此前,萧山已沿着时代大道,谋划了一条时代智慧走廊,改革之风已劲吹“南花园”,而时代走廊的潜力,可以想象!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文/方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直接的信号,就是萧山南部浦阳江生态经济区(杭州南花园)规划的全面重启,萧山要将“杭州南花园”与三江汇流区域协同发展。这样,时代大道高架的终点,也将从现在的冠山隧道,南移到18余公里之外的萧山戴村镇。对于“杭州南花园”,萧山也有更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