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最后一个双休日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出现巨大的小学生“打卡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7:21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张娜

寒假的最后一个周末,不少学生假日小队活动场馆爆棚。

最夸张的是西湖文化广场的三家场馆,门口的参观队伍排出巨大长龙。浙江省博物馆为此专门发出紧急通知:人太多,要限流!请大家错峰参观。

“打卡胜地”西湖文化广场被团团围住

昨天早上,难得没下雨。又赶上寒假里的最后一个双休日,不少家长带着娃出来,抓住最后的宝贵机会“补作业”——完成假日小队作业或第二课堂的刷卡任务。

一年级的女生小米,妈妈昨天早早规划好,早上9点从马塍路的家出门,9:20到西湖文化广场,刷好卡就撤,10点完成任务。

没想到,一到目的地傻眼了,队伍排得比春运还长:“西湖文化广场有三家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和浙江省博物馆,是家长们口中的‘打卡胜地’。我们赶到时,门前广场上黑压压全是人。三家加起来,队伍至少有六七百米长。看到这个,我们简直疯掉了!”好不容易,她牵着娃挤过人群,进了科技馆,前台却摆个牌子,上面写着“本馆不是第二课堂刷卡点”……

“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不过吐槽归吐槽,小米妈妈忍住焦虑情绪,带着娃又排上自然博物馆的队。等了几十分钟,终于排上,迅速刷了卡,闪人。

本来还想去浙江省博物馆再刷一次卡,但看看长龙一样的队伍,小米妈妈退缩了。带着女儿钻进电影院,看了场《熊出没》,想着中午1点多出来,避开高峰,人总会少一些。

“没想到我再次刷新认知,排队的人比之前还要多!关键是,天上开始飘雨,不少家长出门没带伞,别提多狼狈了。算了,我想还是回去吧,去别的场馆碰碰运气。”小米妈妈打开叫车软件,一看,前面排了几十位,预计等待时间超过30分钟……

相关评论: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为合格的“博物馆学习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因为有项寒假假日小队作业要完成,每个人都要写出参观博物馆的感受,共同完成一份小报。没想到,一到目的地傻眼了,队伍排得比春运还长:“西湖文化广场有三家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和浙江省博物馆,是家长们口中的‘打卡胜地’。又赶上寒假里的最后一个双休日,不少家长带着娃出来,抓住最后的宝贵机会“补作业”——完成假日小队作业或第二课堂的刷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