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这些非机动车的 浙江公安交管部门喊你登记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6 09:25   

现场

许多老人来问老年代步车的问题

交警劝说,这车上不了路

昨天在杭州市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大厅里人头攒动。

这里也是杭州市区最大的一处非机动车登记点,有1000多平方米。

“每天排队登记的人和车都挤得满满当当”,近段时间,每天有800人左右来登记。

4分钟手续就办好了

昨天中午12点多,三十多岁的徐师傅骑着车过来。

“我刚买的,就马上来登记了”,徐师傅是杭州人,平时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前后骑了有3辆车了吧,每一辆我都会来登记的。”

去年11月,徐师傅听说要实行电动自行车的新国标时,便想着趁这个机会把自己骑了三年的老电动自行车换了。

他把自己崭新的白色电动自行车停在办证窗口前面,并将车辆合格证、发票和身份证递给窗口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输入车辆信息之后,电脑屏幕上跳出了一台电动自行车的图片以及速度、电机功率一些参数。

杭州市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的汪警官仔细观察了图片和徐师傅的车子,确认两辆车是同一型号之后,又拿起合格证和电脑屏上的数据进行比对。随后,他打开坐垫,对照起电机上的编码,蹲下来,看看车架上的编码,“车、合格证、系统信息都一致的话,才能登记。”

大约4分钟左右,徐师傅手续就办好了,拿到了车辆牌照和行驶证,“现在管得严了,以后路上应该不会有那么多乱开车的人了。”

脚踏板拆掉不能登记

汪警官说,注册登记的车主主要是以外地务工人员为主。

办理登记的时候,汪警官发现一个问题,“有些人很喜欢把脚踏板拆掉,可是我们这边不允许改装车辆,出厂是什么样,来登记的时候就是什么样子”,遇到这种情况,汪警官只能让他们回去装上脚踏板,再来登记。

采访时,一位男士骑着一辆带着支架雨伞的电动自行车进来,准备登记,但被警官拦下,让他先去旁边的修车店,拆了雨伞再进来。

汪警官说,一些老人来询问老年代步车的问题,“我就劝他们,还是把车放在家里好了,这车上不了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谢卓凡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答: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或者公安交警部门设立的上牌点都可以申请注册登记。已登记的非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车辆所有人和原车辆所有人应当同时凭双方身份证明和车辆向注册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现场许多老人来问老年代步车的问题交警劝说,这车上不了路昨天在杭州市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大厅里人头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