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打算买干衣机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6 09:07   

那干衣机到底怎么选?洗烘一体机好用吗?我请教了苏宁电器秋涛路店冰洗部的督导杨先生,他给了几个选购建议:

看面积:如果你家的空间足够大,能做到洗烘分开,那么推荐你直接买一台干衣机。因为独立干衣机在“烘干”方面,还是更专业一点,比如:

1.洗烘一体机的干衣容量一般较小。比如某款机器洗涤功能有10kg,但是干衣功能只有6kg,那很可能洗一次衣服,要分两次烘干,比较麻烦。

2.洗烘一体机目前市面上只有冷凝式,如果你对衣物保护要求比较高的话,推荐买独立热泵式干衣机。

3.独立干衣机比洗烘一体机多一个绒毛滤网。使用独立干衣机的朋友也表示,滤网可以有效减少衣物中的浮尘。

看容量:杨先生说,目前市场上的干衣机大多数在7-8kg,适合3-4人的家庭使用,日常衣物、床单被褥都能搞定。如果人数较少,也可以选择容量小一点的或者壁挂式。容量更大的,9-10kg的也有。

看价格:市场上的干衣机大体分为冷凝式和热泵式两种,相比较而言,热泵式比冷凝式价格要贵20%-30%,冷凝式的一般4000-6000元,热泵式的在6000-7000元,有些原装进口的更是上万元。热泵式的干衣机能耗相对较低,对衣物保护也比较好。洗烘一体机的话,价格相差就比较大了,从3000元到八九千元都有,价格差距主要是根据品牌和公斤数而定。

另外使用时也要注意,其中有一位采访对象家的热泵式干衣机前两天坏了,原因是放干衣机的地方散热与通风不太好,过于潮湿,导致电脑板出现问题。修理师傅说最近干衣机维修的很多,大部分是不注意机器功率,总想着多烘干一点,结果导致机器超负荷运转,时间长了就容易拉断皮带。

要不要买干衣机

真实用户体验给你参考

看完购买建议,可能你还在犹豫,干衣机会不会这种连绵雨天是刚需、晴天变“鸡肋”?我们采访了一些用户,有的用独立的干衣机,有的用洗烘一体机,他们的评价给你作参考。反正我已经准备下单一台洗烘一体的了,因为家里小。

小钱:我家的干衣机是松下的,2000多元,我觉得蛮好使,还有紫外线杀菌功能。

小何:我家的干衣机一万多,我当时买的时候就问别人“干衣机怎么选”,大家都说“贵的好”。我这个冬天就没怎么晾衣服,全是烘干的,一般烘干一次一个多小时。

小潘:我家用洗烘一体机,我从来都是衣服丢进去,拿出来叠一下就好,非常方便。晾衣服?根本不存在的。

小宋:我家里有一台3000多元的洗烘一体机,挺好用的。后来搬家,又买了一台5000多元的干衣机。原因是有一次去冰岛旅游,下雨,衣服都湿透了,到了民宿发现有干衣机,用过了之后就当即拍板,家里一定要买一台干衣机,衣服烘出来的感觉太舒服了。

小张:如果家里正好要换洗衣机,我觉得那可以买个洗烘一体的,这种天备用。专门换一个我觉得没必要,这种天气总是比较少见的吧,克服一下。我家的一体机烘起来太慢了,衣物多的时候烘干就要差不多3个小时,人多衣服多等烘干也心烦。

小平:老人喜欢太阳晒出来的衣物,我家的干衣机平时都是闲置的,也就最近这种天才用上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