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下 周六还将迎来雨夹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6:44   

太阳继续“流浪”,未来一周都是失联状态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2月的雨水似乎不比1月逊色。从2月1日起至13日,已经有了10个雨日,其中7日—13日,7天连续到岗,敬业程度可以给个满分。

“雨水,你太累了,是不是该歇歇啦……”

“再来一周我也不嫌累!”

杭州未来一周的天气主旋律仍都是雨,但节奏大有不同。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的降雨形式与昨天相似,时下时停的小雨为杭城增添浪漫气氛。明天,随着降雨条件转好,又将有一场酣畅淋漓的中雨到来。

16日北方冷空气到场,而暖湿气流也活跃得起劲。这场干冷与暖湿的对决中会擦出雪花来吗?在数值预报的计算结果中,16日杭州是会出现雪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员的分析认为,降雪需要高低空的温度、水汽条件共同配合,杭州正处在雨雪转换临界区;同时,由于前期降雨较强,冷空气到场,雨水凝结将有热量释放,不利于雪的形成。所以目前来看,山区会出现雨夹雪或雪,平原地区以雨或雨夹雪为主。

气温方面,海派湿冷魔法持续攻击。16日之前都很稳定,在5℃—8℃之间。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温度降低,最低气温降至0℃—2℃,最高气温在5℃左右。18日起气温逐渐回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