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集团:2月17日-21日 地铁每天延长运营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07:58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本报讯 2月10日晚上11点多,结束假期回杭的郭女士,在火车东站准备坐地铁回家。结果排队等着进站坐地铁的队伍,至少有1000多米。

2月11日,我们对此进行了报道,很多读者留言,认为春节返程客流还会有很多,而且不少是深夜回杭,为了方便他们回家,地铁应该再延迟末班车时间。

快报也将此事通报杭州市民意直通车工作协调小组。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民意直通车”机制有十大民意载体,都市快报的“问计于民”就是其中之一。

面对来自百姓的呼声,杭州地铁也立刻做出反馈:在2月17日-21日期间,杭州地铁线网将每天延长运营服务1个小时。

地铁火车东站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客流高峰期,站点内的五个出入口分批放行,不过因为需要安检,客流进站速度有所影响。

虽然短时客流集中涌入地铁时间段内,到达层的排队队伍看起来“吓人”。但从近两天客流总量看,火车东站站的客流量,其实比平时少100万人次左右。

不过,因为近期雨雪天气较多,对城际交通、市内交通都有影响,高铁晚点也比较多,很多客流集中在晚上赶到杭州。为了能让乘客们可以轻松回家,杭州地铁集团也及时调整春运工作部署。

从2月17日起,地铁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到23:30;2月22日-3月1日期间,地铁线网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到23:00,并适时调整行车间隔,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可获得具体时刻表)。

2019年地铁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2月10日-3月1日,即大年初六至春运结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量逐日回升,预计元宵节前后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返程高峰阶段,杭州地铁仍将加强车站安检力度,严禁乘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进站,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

同时,也会安排人员支援火车东站站等重点车站,持续做好文明乘车和移动支付的引导,在车站出现短时间大客流情况下,采取各项客流管制和疏导措施,确保乘客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