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嗨很安心 大数据告诉你浙江“年味”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4   

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热闹生动的民俗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浙江寻找年味。过夜游,是旅游产业链提升以及品质化发展的一项重要标准。与前些年相比,我省过夜游客数量有明显增加,这也表明了我省旅游业正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

目前,公众的旅游需求正从观光游向深度游、文化体验游逐渐转变。春节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反映了我省文旅产业链、交通配套服务的全面升级。从村到县再到省,一幅幅品质优化的全域旅游图景正徐徐展开,共同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此外,浙江的出境游保持较快增长。据杭州海关统计,2月4日至10日,累计监管进出境航班839架次,进出境人员14.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28%和7.82%。泰国、越南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仍是大家春节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赴东南亚9国出境游的旅客共计3.2万人次,占总人数的22.5%;赴日本和韩国出境游的旅客大幅度提升,共计1万人次,同比增长54.06%。

社会治安情况良好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省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和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全省社会稳定,治安情况良好。

为保障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提前谋划,狠抓治安防控、安全管理、服务民生等各项措施。2月4日至10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投入安保警力41.2万人次,接报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交通类警情、火警和消防救援类警情数较去年春节期间分别下降37.6%、45.5%、0.9%和29.1%。

春节期间,全省各大景区秩序良好,各大型群众性活动平稳有序,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保持畅通,民航、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陆遥 李攀 通讯员 钟欢欢 庄朝曦 吴明克 陈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来自银联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来杭游客文化娱乐消费增长势头强劲,其中文化娱乐消费增长幅度达到61.26%,文化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2412.83万人次,同比增长8.3%,其中过夜游客904.7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508.10万人次。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春节游“开门红”,社会治安情况良好……记者盘点了几组大数据,告诉你今年春节浙江“年味”有哪些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