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驻扎杭城 月底之前或许都是“泡汤”节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4   

西湖景区精彩活动继续

梅花、迎春花、兰花挨个等你来赏

刚刚过去的“春节”,你都上哪去玩耍啦?日前,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2019年“春节”长假7天,截至2月10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363.38万人次,去年同期客流量321.21万人次,同比增加13.13%。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景区的欢乐氛围丝毫没有减弱,灵峰探梅、西湖迎春花展等活动都还在继续哦。

杭州植物园的灵峰探梅将持续到3月15日,今年灵峰探梅最集中的区域分别是“笼月楼景区”“百亩罗浮景区”“品梅苑景区”,共有地栽梅花、蜡梅品种80余个,共计5000余株。按花型花色可分为宫粉型、红梅型、照水梅型、玉蝶型、朱砂型、大红型、绿萼型和洒金型等,其中宫粉型品种最多。

除了观赏美丽的自然景观,还可以在玉泉景区内,看到造型独特的梅花、蜡梅盆景,足足有50余盆。在“玉泉锦鲤”展区,还能观赏各式五彩锦鲤。

西湖迎春花展将持续到2月18日,地点在柳浪闻莺钱王祠。现场,你不仅能看到结合生肖主题创作的小品,还能不出国门,欣赏到巴西、委内瑞拉、新加坡等各国的国花。

另外,花展期间还有许多配套活动等你来参加。如汉文化体验活动、爱心义卖活动、元宵灯谜会等。花展期间,凡着汉服的游客可以免门票游园赏花。花展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6:30,门票价格为钱王祠门票价格15元/人(可刷公园IC卡)。

接档西湖迎春花展的,是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获悉,今年的市民兰花节将于元宵节在郭庄开幕。此次郭庄兰花展共将展出300多个品种、400余盆的精品兰花,举办兰花义卖、游园灯谜会等主题活动,还有喜气洋洋的新春园林小品。

值得一提的是,春兰绝品“赤壳荷素”或将在元宵节盛开“一杆双花”。据悉,目前世界上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都是绿色的壳,“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目前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而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是很稀罕的。想一睹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的芳容吗?别错过了下周的兰花节开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