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西湖景区客流量 同比去年增加13.1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6:51   

杭州日报讯(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斯金叶)每年春节黄金周,杭州西湖都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今年春节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西湖景区仍游客爆棚,截至2月10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363.3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3.13%。其中免费景点最受游客欢迎的排名前三位分别是新湖滨景区、苏堤、花港观鱼,收费景区排名前三位依次是灵隐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玉皇山。

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节日时人流量大,整个黄金周包括找寻走丢儿童在内寻人寻物就有近20起。

春节期间,照常开放的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点),成为西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春节黄金周7天共有600余名志愿者在景区为往来游客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来自韩美林艺术馆的志愿者在曲院风荷微笑亭开展了“生肖版画雕版印刷体验”活动;苏堤春晓微笑亭连续第3年派发“花港暖心年糕”;西湖游船、杭州动物园等微笑点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福”字贴与春联,讨个新年吉祥好彩头。

今年春节期间多日阴雨,为了全天候守护西湖的安全和秩序,水域指挥中心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掌握天气预报情况,并结合湖面实际天气状况,及时发布各类安全指令。救援中心救生员、救生艇及各类救生设备随时待命,确保湖面游客和船舶的安全。同时,水域大队加强对手划(摇橹)船经营情况检查,共出动码头执法管理人员198人次,抽查手划(摇橹)船舶866船次,保障了西湖手划(摇橹)船营运秩序,确保小长假期间晨间和夜间沿湖秩序井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