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回杭州咋办?别担心!3月1日前晚间地铁、公交最新班次这样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7:08   

对深夜抵杭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

目前,火车东站已有开往城站火车站的200路、开往景芳小区和蒋村公交中心站的215路、开往皇朝花园的224路、开往浙大紫金港校区的227路以及开往浙大玉泉校区的228路,共5条夜间公交线路。再加上实行24小时运营的4条线路,春运期间,火车东站将有9条公交线路在凌晨时段运营,覆盖了杭州春运返程期间夜间公共交通的主要客流热点地区。

这4条公交线路的24小时运营模式,由2月9日将一直持续到3月1日春运结束。

排队上车的市民

通宵班次间隔30-60分钟

市公交集团统计,实行24小时运营的第一夜,4条线路中人气最旺的是420路,平均每班车的乘客数量达到了22位;其次是123路,每班平均也有18位乘客,597路和598路平均每班车的乘客也超过了10位。

这是因为,420路途经的未来科技城和老余杭,123路途经的萧山,都是夜间出行需求比较旺盛的地区,加上区间原本就没有通宵公交线路,因此乘客相对更多。

至于凌晨时段公交车的班次间隔,市公交集团表示,4条线路的发车间隔安排在30-60分钟,同时,会将视客流情况加密班次。比如,在23:30至次日凌晨1:30的高峰时段,班次就会更多一些。

除了24小时运营的公交线路,春节前,公交集团还推出了火车东站开往丁桥、下沙、拱宸桥和半山等地的“春运暖巴”。从2月9日开始,“春运暖巴”也重新开始运营,票价5元,运营时间调整为晚20:00至次日凌晨3:00,客流目前已比节前上升了一倍。公交集团还新增了开往星桥天都城、滨江长河两个方向的“暖巴”,为深夜公交接驳提供更多选择。

春运结束前每晚21:00至次日2:00

出租车在东站和城站载客可获5元补贴

市交通运输局说,针对往年春运夜间高峰期火车东站等交通枢纽出现市民排长队打车的情况,即日起至3月1日春运结束,每晚21:00至次日凌晨2:00,巡游出租车进入火车东站和城站火车站载客,每车次可获得5元补贴。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市交通运输局、都市快报  编辑:张翟
返回
正在归途中的的你是否担心半夜回到杭州没有车回家?别担心!快收好这份晚归攻略,助你平安到家。地铁、公交都有晚间行车,深夜回家不用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