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了 但太阳还要休假一周!杭州雨水包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7:48   

去商场逛吃去农家乐玩

你的春节是不是这样过?

昨天,杭州市商务局发布了今年春节期间(2月3日-2月9日共7天)杭州市多个消费监测数据:商场百货、超市、餐饮、农家乐、家电、特色街、休闲娱乐等七大行业182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124542.9万元,同比增长8.1%。其中除了家电销售略有降低,其他行业都有不同幅度增长。

有意思的是,今年春节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额度比往年比例更大。据部分商家统计,超市消费者80%用手机支付,10%属现金消费,10%属储蓄卡支付。

过年一家老小去综合体“逛吃”,成为众多杭州人的消遣方式。据杭州市商务局对全市20家商场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40220.3万元,同比上升2.8%。

超市一直是市民置办年货的好去处。据对全市55家大型超市门店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53094.9万元,同比增长10.6%。

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据对全市58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9044.7万元,同比增长9.8%。其中,楼外楼餐厅仅年初二当天东坡肉销售3000多块、西湖醋鱼近1400条、叫化鸡近600只。此外,外婆家的外婆红烧肉与茶香鸡也深受吃货们喜欢;知味观除了餐厅爆满,外卖窗口也是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淳安鱼味馆每天烹饪的鱼头多达200余份。

环境好、接地气、年味浓的农家乐也是深受杭州老百姓喜爱。据对全市17家农家乐统计,春节期间实现营业额307.2万元,同比增长13.7%。生态甲鱼、农家土鸡煲、红烧羊肉等特色菜肴点击率很高,客流以杭州市区居民及外地游客为主。

集文旅休购娱于一体的商业特色街,也是过年期间游客和杭州本地人休闲的好去处。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15条特色街春节期间营业额20401.1万元,同比增长1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宋赟 朱玫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据对全市55家大型超市门店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53094.9万元,同比增长10.6%。据对全市58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春节期间累计实现营业额9044.7万元,同比增长9.8%。据对全市17家农家乐统计,春节期间实现营业额307.2万元,同比增长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