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 杭州接待中外游客471.87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7:42   

文化旅游消费增幅势头强劲

阴雨天为主的春节,更多的市民、游客选择了室内活动,比如看电影戏剧、参观展览。

春节期间,浙江自然博物馆、杭州博物馆、全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单位组织了50余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来自银联的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来杭游客文化娱乐消费增幅势头强劲。来杭游客入住数据显示,登记入住138.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杭州市银联七天刷卡总额达88.91亿元,同比增长13%,其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涉旅商户银联刷卡交易总金额为30.42亿元,占全部银联刷卡消费总额的34.21%。其中文化娱乐消费增长幅度达到61.26%,充分显示文化旅游消费增幅势头强劲,文化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

商圈方面,银泰in77实行除夕夜跨年24小时不打烊,消费人气居全市主要购物场所之首。从消费结构看,文化休闲旅游成为城市内涵式发展的新亮点。

杭黄高铁带火了大杭州旅游

被称为“最美高铁线”的杭黄高铁去年底正式开通,串联了7个5A级风景区、50多个4A级风景区、10余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营运一个多月来,已成为杭州人周边游的重要出行选择。

在节日期间,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选择乘坐高铁游“三江两岸”。数据显示,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七天共接待游客17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07%。杭黄高铁沿线乡村旅游和钱塘江流域旅游产品品牌形象凸显。

同时,过年期间大杭州的年味浓厚。余杭区推出塘栖年味节活动;富阳区推出龙门古镇过大年活动;临安区推出闽坞乡村农家年饭活动;淳安县推出文渊狮城民俗节活动;建德市推出玉泉寺祈福吉祥年活动等,各地的特色活动产品策划准备早、市场预订早,成为春节主打旅游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春节假期,虽然阳光明媚的只有年初二这天,其他时间阴雨天不断,但丝毫没有影响游客们的出游热情,杭州依然是游客们最想来打卡的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