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年味十足:属猪游客免费入园 画糖人、捏泥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0 07:49   

高挂的红灯笼、美美的中国结、红火的许愿墙、吉祥喜庆的新春小景……现在的西溪湿地,到处充满着新春佳节的气息。春节期间到西溪,不仅可探梅,还能体验各种有趣的活动。

很喜庆!这里有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大年初一至初六,属猪的游客可以免票入园,享受“猪宝宝”的特殊待遇;每天十点,财神将在周家村大码头送福袋,每天100个,先到先得,财神爷还会为大家进行转盘抽奖,惊喜奖品等你来拿;可爱的小丑叔叔不仅会表演梦幻的“泡泡秀”,还会扎气球送给你;年味小集市也是不能错过的:画糖人、捏泥人、写龙凤字、剪窗花、写对联、编中国结等,看民间艺人教你怎样玩出“带花样的”老底子年味来;你还可以坐着摇橹船去秋雪庵祈福,或者在周家村祈福墙上写下新年愿望,开启美好的一年。

很热闹!西溪当地民俗来闹春

春节期间,西溪当地的民俗表演当然也是不能少的。烟水渔庄的婚俗馆门口,由媒婆、月老、乐队、轿夫等组成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抬花轿、迎新娘、坐婚船、拜天地,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感受这种古老的浪漫;深潭口古戏台上,一出出经典的越剧折子戏精彩演绎着,唱腔悠扬婉转,才子佳人的故事引人入胜;古老的石臼中,蒸好的糯米粉热气腾腾,抡起木槌体验一下打年糕的乐趣,再尝一口成型的软糯年糕,幸福感都快要溢出来了!

探梅节好戏连台

今年西溪的新春探梅节,从1月26日延续到3月17日。到了正月里,西溪的梅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预计江梅、宫粉、绿萼的开花率在40%左右。

探梅节期间,只要购票入园,就可获赠古韵柔美的梅花妆额贴;完成相应的寻梅任务,还能获得精美的礼品;在盛花期,还有一场“梅花三弄”古琴雅集,古琴师们将在西溪梅墅现场弹奏《梅花三弄》。再看一出“高宗出巡梅林盛典”,回味宋高宗带领群臣及后宫佳丽沿着辇道到西溪赏梅的历史,更有有趣的梅花亲子科普活动等你参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