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立春!春节杭州只晴一天?!初二初三差10℃!还有两件事巧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3:55   

“立春”怎么吃?

立春日恰好碰上除夕,杭小微邀请了市中医院副院长,省级名中医詹强主任中医师,教大家学几招,为除夕的餐桌添几道立春的健康菜!

一道主食:春卷

立春这天,杭州人都要吃春卷,喜欢油炸。

其实,没有经过油炸的春卷也很美味,而且更健康。这里教你做一道健康春卷:

原料:春卷皮、菠菜、豆芽、韭菜、包菜、鸡蛋、面酱(或者换成自己喜欢的酱料);

制法:

1. 将菠菜、豆芽、韭菜、包菜入沸水焯熟,冷水过凉后捞起,切成寸长细丝,制成什锦菜丝;

2. 鸡蛋打散,调入少许盐,入锅摊成薄蛋饼,切成寸长细丝;

3. 将什锦菜丝、鸡蛋丝装盘,配上春饼皮和酱料,上桌;

4. 将春饼皮,卷上什锦菜丝和鸡蛋丝,抹上少许酱料就可以吃啦!

一碟零食:养心双仁

春节走亲访友,教你一道健康零食,送给冬天嘴巴停不下来的你。

原料:腰果仁150g,柏子仁20g,糖、橄榄油适量;

制法:

1、柏子仁去壳后用小火炒热;

2、腰果仁用四成热的橄榄油温炸至金黄;

3、锅内加入一勺水,半勺糖,用小火熬至粘稠状,倒入腰果仁、柏子仁翻炒即可。

柏子仁性味甘、平,有宁心安神、滋养心肝的功效。

一碟凉菜:天冬酱萝卜

立春还有一项重要习俗,就是“咬春”。“立春之时,无贵贱嚼萝卜,曰咬春”。教你一道生吃萝卜的中药药膳,最适合阴虚体质人食用。

原料:萝卜、天冬;

制法:

1、萝卜切成片,加盐,腌制出水;

2、用水冲洗干净,挤干;

3、天冬用开水浸泡20分钟后与萝卜一起加糖、生抽、麻油等腌制2天即可。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中医院、市气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里教你做一道健康春卷:原料:春卷皮、菠菜、豆芽、韭菜、包菜、鸡蛋、面酱(或者换成自己喜欢的酱料)。一道主食:春卷立春这天,杭州人都要吃春卷,喜欢油炸。原料:仔排250克、大虾仁100克、玉米100克、山药10克、黄芪5克、薏仁30克、绍酒、生姜、盐、蒜、葱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