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春节期间 杭黄高铁加开6趟列车!这些景区免费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3:50   

杭州发布 资料/铁路杭州站、建德发布、钱江晚报

据铁路杭州站消息,2月6日至10日铁路杭州站加开6趟旅客列车,春节去沿线的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旅游胜更方便啦!铁路部门还借用“黑科技”,推出了便民小程序,赶紧了解下!

春节期间加开车次信息

为应对春节期间杭黄线旅游客流高峰,2月6日至10日铁路杭州站加开6趟旅客列车,分别为:杭州东至千岛湖加开D9547次、千岛湖至杭州东加开D9548次、杭州东至黄山北加开D9549次、黄山北至杭州东加开D9550次、杭州东至千岛湖加开D9551次、千岛湖至杭州东加开D9552次。

1.杭州东-千岛湖D9547次:杭州东9:00开、经停富阳、桐庐、建德; 

2.千岛湖-杭州东D9548次:千岛湖10:30开、经停建德、桐庐、富阳;

3.杭州东-黄山北D9549次:杭州东12:01开、经停富阳、桐庐、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 

4. 黄山北-杭州东D9550次:千岛湖15:26开、经停建德、桐庐、富阳; 

5.杭州东-千岛湖D9551次:杭州东16:57开、经停富阳、桐庐、建德;  

6.千岛湖-杭州东D9552次:千岛湖18:48开、经停建德、桐庐、富阳。

目前,增开列车车票已经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以及手机APP上开售,增开车次余票相对比较丰富,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尽早购票。

手机扫一扫

高铁车厢位置不再难找

经常坐高铁的市民肯定都清楚:检票进站后,最麻烦的是要在站台上找准自己所乘的车厢位置。

当前由于国内高铁车型不同,分为16节大编组以及8节小编组两种大致长度,而每一种又分为正向编组和反向编组,总共有四种情况。

因为行驶方向的关系,有时候一号车厢是在车头位置,有的时候一号车厢又在车尾位置,当列车进入站台后,车厢位置也会发生变化。所以,目前国内高铁站台上有绿色、黄色、蓝色、橙色四种颜色的地标来代表四种不同的车厢位置,在各个高铁站站台、检票口的LED大屏上,也会同步打出当次列车对应的地标颜色,不过还是有很多旅客找不到“方向”。

为了方便旅客们及时找到自己乘坐车次所对应的地标,更快找到车厢位置,今年春运期间,杭黄高铁建德站联合中国联通公司,推出一项便民小程序:只需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智能寻找站台车厢所对应的地标。

建德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推出的小程序还只是初期版本,接下来,他们将联合联通公司对小程序进行升级。后续可能将开发站内导航服务,如果地标指引系统使用效果好,会在杭黄高铁全线甚至杭州东站推广。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铁路杭州站、建德发布、钱江晚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