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将不只是枢纽 还是一座高铁新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07:49   

在交通功能上,高铁新城处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中心位置,将成为杭州城市西向余杭组团——临安——昌化城市发展轴的重要功能节点。

钱报记者了解到,今后,杭州西站枢纽将引入沪乍杭、杭临绩、湖杭、杭温四向铁路,无缝融入区域城际铁路网络;依托城市轨道快线及城市轨道干线,可快速沟通萧山机场、杭州东站等区域对外枢纽,联络杭州中心城区及外围组团,可承载区域性城市服务功能。通过多条轨道交通的引入和多制式的公共交通为支撑,打造公共交通引领的“轨道上的新城区”。

目前,《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余杭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至3月2日截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网站进行了解,也可以提出你的意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