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搭建数据治火智能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07:48   


钱江晚报讯(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杨博轩 林温娜)昨天,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数据治火”消防智能管控平台正式上线。“数据治火”消防智能管控平台集成了各类消防管理平台,统一应用,解决平台信息孤立、数据独立的问题。此外,通过本系统,对消防管理相关内容实时监测、汇总,确保数据实时掌控;以及基于大数据分析引擎、深度学习算法,跟踪督促单位落实消防主体责任。

“和其他数据平台相比,‘数据治火’平台最大的亮点是它有一个‘消防安全指数’。”杭州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高级工程师刘平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防安全指数”是用来衡量某个单位或者某个区域的消防安全状态,分数越高说明消防安全状态越好,“如果低于60分,平台会发出红色预警。我们也会督查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数据”也能治火?为了更直观了解“数据”治火,在“数据治火”消防智能管控平台上线之前,西湖边的净慈寺内专门做了一场“智慧消防”模拟演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杨博轩 林温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