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始全市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实施同步招生 同步网上报名,同步招生录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07:33   

一位张爸爸说:“这个征求意见稿一出,我们几个朋友也私下讨论过,大家得出的结论是:学区越好的,就越纠结!比如有个朋友,家庭整体年收入不错,但是对孩子学区实在不满意,又想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资源,所以还是坚持要去试试民办。反之,如果有热门公办小学的学区房,但是报了民办,又被没录取,也只能被放在公办小学的第二阶段录取,甚至面临调剂,这就纠结了。”

公民同招对学区房价格有影响吗? 不少家长都在讨论这个问题

快上小学的家长关注选择公办还是民办,而一些准备买学区房的家长,考虑更多的是学区房价格的走势。

有家长分析,小学公民同招后,对学区房的价格可能也会有一些影响。有家长说: “公民同招后,很多家长不愿意冒着被调剂的风险,可能会选择买一套热门小学的学区房,安安耽耽地读公办小学。而且现在很多热点小学一表生爆表已经是常态,要根据入户时间排序,很多家长会提前考虑买学区房。这样的话,一些热门公办小学的学区房房价可能会往上走一些。”

还有家长说:“我看到有人总结得蛮到位,一表生安耽去公办,二表生最纠结,三表该去哪儿就去哪儿。不管怎么说,有一个好的学区房还是一个最安心的后盾,如果可以,还是需要尽早准备。不然临时去买热门学区房肯定达不到入户年限,只能报考一所民办的风险也很大。不过这么一来,估计大多数人会留在公办,热门学校的一表生会持续爆表,相对的,报考民办的‘中奖率’是不是也会高一些?”

不过,也有人看法不同。一位家长分析,按照《征求意见稿》,如果报了民办小学没被录取,也排在公办小学的第一梯队后面录取,就算有热门小学的学区房,还是要面临调剂的风险,这样的话,学区房的意义又在哪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宇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小学公民同招征求意见稿,今年开始全市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实施同步招生,同步录取。家长选择时或会更加理性,学区越好越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