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去年受理群众诉求629.5万件 机动车管理百姓最挠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07:14   

机动车管理这三件“难事”

百姓最犯怵

一年来,机动车管理、养老保险、消费服务、消费质量、房产管理、市场管理、住房公积金、户籍管理、医疗保险、社区管理成为了市12345受理的十大热点类型。不难发现,这十大热点,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其中,“机动车管理”类咨询投诉问题位列热点投诉第一位,全年受理相关来电93074件,主要涉及违停影响通行、黄鱼车屡禁不止、僵尸车挤占着公共资源等。

其次是社会保障类咨询投诉,全年共受理“养老保险”类来电91819件、“医疗保险”类来电53039件、“住房公积金”类来电59201件。

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纠纷也日渐增多。去年市“12345”共受理“消费服务”类来电87789件,“消费质量”类来电72134件,“消费价格”类来电19499件,“市场管理”类来电64867件,其中“预付卡”消费相关投诉问题最为突出,主要集中在健身、家政、餐饮、美容美发、教育培训、洗车洗衣等服务性行业。

去年12月“效能指数”揭晓

市环境集团亮黄灯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长公开电话12345获悉,2018年12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已出炉。达标86家,“黄牌警告”单位1家:市环境集团。

市环境集团本月承办184件,效能指数64.95分,单项测评指标综合满意率75.53%不合格,导致效能指数不合格。

“效能指数”每组不达标且排在后二位的网络单位,市“12345”书面通报承办单位,并给予“黄牌预警”,同时抄报市考评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璐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8年,杭州市12345共受理群众诉求629.5万件,机动车管理、养老保险、消费服务、消费质量、房产管理、市场管理、住房公积金、户籍管理、医疗保险、社区管理成为了全年受理的十大热点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