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姨过年出门旅游半个月,派出所免费帮她看家!这波操作66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07:24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胡学军

春节长假将至,选择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可旅游时间长,家中无人照看,担心被贼惦记上,这可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下城区长庆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放宽心,我们来替你看家!

61岁的陈阿姨(化名)家住下城区浙大御跸社区,家中常年只有她和老伴两个人。女儿、女婿还有他们的小外孙女一家住在别处。

几个月前,女儿一家邀请他们今年春节一同外出旅游。听到这个消息,二老高兴得合不拢嘴,一口答应下来,天天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偶尔见到亲戚朋友,开口先道歉,“对不住啊,今年过年没法来拜年了,女儿请我们出去旅游过春节呢。”虽说是道歉,这上翘的嘴角,却是一点都压不下去。

可就在几个星期前,陈阿姨突然生出隐隐的担忧。出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家里没人照看,会不会被“闯空门”?这一担心起来,就总觉得有个事情压在心里,收拾行李都变得没那么积极了。

1月29日,陈阿姨在小区里看见一张长庆派出所的宣传单。仔细看完,本来要往家里走的脚步瞬间转了向,直接往派出所赶去。

传单上写了什么?

2004年开始,长庆派出所就向辖区居民推出一项“长假照看”的举措,主要针对长假期间有外出度假计划,或是家中有上了年纪的老人需要关注等情况存在的居民群众展开。

居民可以在节前到派出所进行预约登记,所里会在假期内安排民警定期前往巡查。巡查频率在每天3-4次左右,夜间的巡查力度则会更大,每天准时向居民报平安。

从今年开始,这项惠民举措有了升级版——网络照看。除了负责民警,居民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看到家中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胡学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