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财政打算把钱花在哪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06:41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王青

教育方面预计支出最高

其次是社会保障和就业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升到年人均540元

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通过了《关于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这个报告名字很长,简单说就是2018年浙江财政预算花到哪里去了,今年的钱又准备花在哪里。

2019年,全省公共预算支出8735亿元,加上转移性支出(指政府无偿向居民和企业、事业以及其他单位供给财政资金)777.88亿元,支出合计9512.88亿元。这些钱怎么花?

教育方面预计支出最高,达到1561.67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预计支出929.87亿元,卫生建设和科学技术方面分别预计支出636.45亿元和386亿元。

具体来看,首先要稳企业稳增长,设立规模100亿元的金融稳定投资基金,组建首期规模100亿元的上市公司健康发展支持基金,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数字经济财政专项激励政策,2019年-2022年每年统筹安排10亿元,总计40亿元,重点支持集成电路、高端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产业发展,柔性电子、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未来前沿产业攻关。

一如既往实施富民惠民政策,安排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金28.5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财政补助40.89亿元,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升到年人均540元。安排困难群众生活救助14.88亿元。

新增县域医共体建设奖补助金2.02亿元,安排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4.25亿元,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升至年人均60元。

安排3.41亿元支持各类民办学校发展,安排义务教育保障经费13.4亿元,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安排“双一流”高校建设资金30.87亿元等。

同时,继续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和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比如联合蚂蚁金服设立金蚂资本投资管理平台,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的市场先机。安排交通运输发展资金81.36亿元,支持构建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整合设立专项投资基金,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加强乡村治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