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杭州向20℃冲刺 昨天小年杭州八大寺庙拿出了自家最经典素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08:03   

八大寺院,都有哪些经典素食?

杭州各大寺院,灵隐寺、香积寺、净慈寺、上天竺、中天竺、径山寺、永福寺、灵顺寺等八所寺院,都在香积寺展示了传统素食,供市民品尝。

昨天,我在现场也挨个尝了过来,的确好吃!好多人说,逢年过节、初一十五,家里人都要到寺院上香,但不知道,这些大大小小的寺院里,竟有这些“隐藏”美食。

灵隐寺带了两道小菜,一个蜜汁酱萝卜,一个三丝腐皮卷,大家都说腐皮卷吃着真香,里头有香菇、木耳、笋丝,嚼着也蛮劲道。

香积寺是和吃最有缘的,“香积”的其中一个意思,就是“香积香饭”。香积寺拿出了最“香”的代表——香积福饼。 胖乎乎的小福饼,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独立包装,六个成一盒。好看的盒子外头,还有个很帅气的腰封,写着: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福饼六种味道,白果、椒盐五仁、莲蓉、黑芝麻蓉、豆沙、抹茶,据说每种都有固定粉丝。 香积寺的法师说,福饼都是寺里自己做的,所有材料都选最好的,不放任何添加剂,所以保质期不长,最多只能放60天。

香积寺的粽子

净慈寺的“代表”,是玫瑰萝卜和素烧鹅。净慈寺的素烧鹅,那可是一个大“明星”,平常在净慈寺里头,一天能卖两千多条!经常要排队。

永福寺的点心,一道用春卷皮、水果、芝麻做的“贺新春”,一道用地瓜做的橄榄薯意,都是走精致路线。

上天竺的一酱千秋

凉拌小菜也蛮多,上天竺两道,一个香菇丝,一个秋葵拌蘑菇酱;中天竺,一个话梅煮花生,一个果仁万年青;径山寺,一个莴笋拌黄花菜,一个红糖枣;还有北高峰上的灵顺寺,准备了爽口的凉拌藕片。每一道菜,现场都可以试吃,一个个尝过来,大家都说又素气,又好吃。

灵隐寺的三丝腐皮卷

径山寺的莴笋丝

永福寺的橄榄薯意

这些都是各大寺院的经典美食,没赶上去试吃,也没关系。我都问过啦,这些素食在各大寺院的斋饭馆里,都可以吃到,想吃的话可以去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刘云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各大寺院,灵隐寺、香积寺、净慈寺、上天竺、中天竺、径山寺、永福寺、灵顺寺等八所寺院,都在香积寺展示了传统素食,供市民品尝。昨天小年各大寺院带着素食去了香积寺说完天气,来说说高兴的事吧。别怕,这些都是小波折,本周杭州天气免费请你坐过山车,昨天阴冷,明天却要冲击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