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兰中学成立交响乐团 导师都是乐团专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05:44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洁)昨日,建兰中学的休业式,俨然变成了一场交响乐盛会。当一首《天空之城》响起时,师生们都沸腾了:“哇,实在是太好听了”。这是建兰中学交响乐团首次公开演出,也宣告了乐团正式成立。

现场,除了《天空之城》,乐团还演绎了《G小调第十四交响曲》第一乐章、《拉德斯基进行曲》。

建兰中学交响乐团成立之初就是高起点,杭州著名的职业交响乐团“爱乐乐团”,一起参与了乐团的组建。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学校乐团在专家的指导下每周排练,休业式当天也是一次阶段性的成果汇报。

据了解,建兰中学交响乐团和爱乐乐团接下来将进行更深入地合作,现场还举行了杭州爱乐乐团建兰教育实践基地启动揭牌仪式。未来,爱乐乐团的专家们每月都会进校给学生们做指导,而学生们也有机会去爱乐乐团的基地现场观摩学习。

“目前学校乐团共有48个成员,不过建制还不全。”学校乐团负责人袁小航说,像圆号、大号、长号、小号、单簧管、双簧管、贝斯等乐手还是缺的,未来也希望有更多在交响乐上有天赋的孩子,加入建兰交响乐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