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杭州这些道路有管控!出行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3:33   

春节前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假期为法定假期,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但不实施“错峰限行”及西湖景区“单双号通行”交通管理措施。

交警提醒:安全、守法——快乐过新年

春节假期,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1.驾乘汽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它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

2.驾车出行,遇堵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要开车打手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耽误行程,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3.出行时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3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4.春节长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必不可少,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不劝驾驶人。

需要强调的是,春节期间,杭州交警执勤执法不打烊,将继续在各大路口进行管理,并围绕全市道路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要求,对酒驾、超速、超载、违停、乱加塞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此外,市民朋友出行有疑问的,可致电相关部门咨询。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0571-85060320,西湖风景名胜区交通警察大队:0571-87985571,绕城公路交通警察大队:0571-881311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知不觉2019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1月28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将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