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 本周杭州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 慌不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09:11   



超市年货车厘子最受欢迎

趁着春节前的晴好天气,年货也该备起来了。最近逛超市,发现全场一片“春节红”,甚至连灯笼都挂起来了。这意味着:年货已经上架,该花钱了。

从数据来看,最近超市销量最好的是水果。华润万家光车厘子一项,今年就已经卖出了1000万的销售额,精心包装过的各色水果礼盒也卖得很俏。

看了一下,杭州超市里售卖的车厘子礼盒装,基本上都是2.5公斤一盒,产地都是智利,200多元一盒的车厘子是主流。车厘子的价格跟果实大小呈几何倍数增长,比一元硬币还要大上一圈的“JJJ”车厘子(直径28-30mm),单价是前者的一倍,平均一斤价格近百元。大致上,车厘子礼盒的价格在238元-498元之间。

其他水果也有不少礼盒装。华润万家专门搞了一批仿木质的水果礼盒,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设计了不同的水果种类搭配,价格都统一,188元。联华超市也有类似礼盒,价格也是188元。

另外,华润万家108元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礼盒,联华超市128元的樱花粉设计的“春见”耙耙柑礼盒,沃尔玛99元的日本草莓礼盒,寓意和包装也都不错。


酱鸭、香肠、火腿都不能少

万隆酱鸭可以说是杭州本地的“老字号”了,杭州各大超市里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价格也实惠,20元左右一只。快过年了,自己吃也可以,作为杭州特产送人也很可以。

和万隆酱鸭并驾齐驱的还有新大康的香肠,也是杭州本地的品牌,华润万家售价39.8元一斤。

火腿也是很多人的最爱,2.5kg的金字精装火腿比较受欢迎,398元整只大火腿,不是拼装成火腿样子的切块火腿。以色、香、味、形“四绝”而著称于世的金华火腿,由金华当地的“两头乌”猪后腿为原料制作而成。一只火腿需耗时数月,经过上盐、整形、翻腿、洗晒、风干等80多道程序。

除了金字外,金茂的火腿也很受欢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超市年货车厘子最受欢迎趁着春节前的晴好天气,年货也该备起来了。酱鸭、香肠、火腿都不能少万隆酱鸭可以说是杭州本地的“老字号”了,杭州各大超市里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价格也实惠,20元左右一只。一月是杭州一年最冷的月份,不过今年总体气温偏高,最高气温频频超过10℃,最低气温也一直在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