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590位一线城管人提前吃上“年夜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9:09   

都市快报(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郑清 曾大吉 摄影 盛超)

2590。这是昨晚出席一顿特别年夜饭的杭州城管一线工人的人数。

他们中,有的是环卫工人,有的是市政工人,有的是停车收费员,当大多市民朋友都准备回家过年,和家人吃一顿热乎乎的饭菜的时候,他们却因为有工作在身,回不了家。

昨天,他们提前吃上了年夜饭。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举杯交欢,忘却了一天的疲惫。为了方便大家饭后回家,市城管局在12个地方,准备了272桌饭菜。“他们守护了这座城市,我们也要温暖他们。”市城管局市容中心副主任沈旻昕说,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年夜饭,也是一次城管一线工作人员的集体狂欢。

“今年,终于不是一个人吃年夜饭了。” 说起一起吃年夜饭, 41岁的肖丽琼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肖大姐负责打扫半山东路,来杭州快9年了,肖大姐只回家过过一次年。“只有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才会见一见”。肖大姐说,同一片区里,超过一半的人跟自己一样,不回家过年。

“我想有一个微波炉,能吃上热饭”“我想给孩子买一台电脑”“我想要一台洗衣机,下班回家不用再手洗衣服”……除了吃饭,大家还在现场的许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愿他们的愿望,都能在新的一年实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郑清 曾大吉 摄影 盛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是昨晚出席一顿特别年夜饭的杭州城管一线工人的人数。”市城管局市容中心副主任沈旻昕说,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年夜饭,也是一次城管一线工作人员的集体狂欢。肖大姐负责打扫半山东路,来杭州快9年了,肖大姐只回家过过一次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