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工智能带入时尚行业 望江地区将诞生全国首个时尚数字体验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8:48   

都市快报讯(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吕啸 汤超群 张玉瑛)传统的服装生产有一个复杂的流程。比如生产一件外套,首先需要判断流行趋势,再由设计师设计款式,画出设计图,再做出样衣,然后调整颜色或者面料,最后才能开始大批量生产,整个过程最少需要三四个月,而且需要花费不少成本。

如果让人工智能帮忙,从海量的互联网数据中分析出最流行的款式,自动画出设计图纸,再将服装做成3D形式,放在电脑屏幕上,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换面料、颜色,无需设计师繁琐地画图,也无需生产实体样衣,整个过程将缩短到只需半个月,成本也将缩减一半以上。

有一家叫凌笛数码科技的上海企业,已经在这件事上琢磨了4年时间,有了不少成果。昨天,他们来到了杭州,以后将在杭州生根发展。

在昨天举行的2019中国(杭州)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上城区望江街道与凌笛数码正式签约,将在杭州望江金融科技城共建全国首个时尚数字体验中心,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建立时尚产业互联网赋能行业,培养专业人才、孵化创业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国际时尚交流中心。同时,凌笛数码与百度风投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与腾讯云的战略合作也首次发布。以后,在杭州望江地区,将会有不少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来研究、打磨这项技术,提高服装产业的效率,改善时尚产业的面貌。

“杭州是科技高地、电商中心,我们希望能通过技术,提高时尚产业的运行效率,能够把这样的实惠带给千千万万的商家和消费者。”杭州凌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CEO刘郴说。

在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下,今年上城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为目标,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逐步提升数字经济比重和增长率,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此次凌笛数码落户的望江金融科技城,是上城区发展数字经济的主阵地,未来将打造成为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平台。

近几年,望江地区全力推进征迁,腾挪出土地面积1500余亩,预计新增地上商业商务空间100万平方米,地下空间30万平方米。眼下,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已在此显现——在思科(中国)、铁塔等总部经济大旗下,德欧、浙能资本、财通证券、中电数据等标杆企业先后落户望江金融科技城,并集聚了Google出海体验中心、咸享无人机、浙江省产权交易所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入驻数字经济和金融类企业4000余家,总产值突破100亿元。 

来源: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吕啸 汤超群 张玉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昨天举行的2019中国(杭州)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上城区望江街道与凌笛数码正式签约,将在杭州望江金融科技城共建全国首个时尚数字体验中心,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建立时尚产业互联网赋能行业,培养专业人才、孵化创业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国际时尚交流中心。此次凌笛数码落户的望江金融科技城,是上城区发展数字经济的主阵地,未来将打造成为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平台。以后,在杭州望江地区,将会有不少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来研究、打磨这项技术,提高服装产业的效率,改善时尚产业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