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虽逝 暮年正红 第三届杭州知青春晚让人热血重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8:43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岚)上周六,“乐活老年”微信公众号的留言数一下飙升,而很多都是冲着第三届知青春晚的门票而来。

这个被网友称为“一票难求”的春晚引来很多知青的兴趣,纷纷留言相求一张门票。其中,网友@lulu更是特意替爸爸来抢票,“我爸爸以前也是知青,对于那段岁月时常怀念,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想替他要张票。”

那么这个让众多网友都“热血沸腾”的知青春晚究竟是怎样的精彩呢?1月21日,记者来到杭州剧院魔方剧场一睹知青风采。

下午1点,表演还未开始,但场外已是人头攒动。不少人都被知青书画家现场挥毫献福送春联所吸引,为求一“福”字都排起了长队。

而室内可容纳500人的剧场早已是座无虚席,观众迫不及待等着开场。“我特意从滨江赶过来,就想看看知青风采,怀念下当年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坐在后排的郭升森老人早已伸长脖子翘首以待。

随着《唱起来,舞起来》的欢快曲目,第三届知青春晚拉开了序幕。据了解,本次春晚共计有27个精彩节目,为了这场“年度大戏”,知青演员们早在大半年前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经过层层筛选才定下此次活动节目单。

这些可爱的人们虽青春逝去,但是依然充满蓬勃朝气。“我们这个宁夏知青合唱团平均年龄已经70多岁,这次带来原创曲目《黄土地上的歌》,将是我们的收官之作。但即便是退下舞台,我们依然会活跃在知青各类活动中。”宁夏知青合唱团的张老师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