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进入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有备而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8:08   

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张蓉)

省政协委员们在大会网络技术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并使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本报记者吴煌 摄   

站在冬去春来的门槛上,浙江又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相继于1月26日、27日在杭州开幕。

今年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会关注什么?昨天,钱江晚报多路记者到各驻地会场提前探营。在与代表委员交谈过程中,听得出他们是有备而来,心怀民生,积极履职,带来了不少好的建议。

一年前的建言被采纳

今年他又带来了一条新建议

昨天中午时分,之江饭店一楼大厅里,人渐渐多了起来,前来参会的省政协委员们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

下午3时,省政协委员、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亚波拖着行李箱,从绍兴抵达杭州,步履匆匆赶到经济组报到。

“我今年主要关注的是产城融合方面。根据绍兴部分企业的调查,对于员工倒班式住宿问题,现在企业的反响比较大。我建议宿舍不参与流通,让企业自建,以增加容积率,解决这个问题。”张亚波说。

下午4时,在省人大代表驻地望湖宾馆,钱报记者遇到了刚刚抵达驻地的宁波代表团周国军代表。一年前的省两会上,他曾建言“有必要根据当前实际修订《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

7个月之后,他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会议修订通过了《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于2018年9月1日起施行。

作为一名拥有20多年志愿服务经历的老志愿者,周国军说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一建言,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新修订的《条例》中,记者注意到他提到的“为志愿者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内容被吸纳了进去。

今年,周国军又带来一条《关于利用太阳能和空气能为民用高层住宅集中提供生活热水的建议》。

“掌上履职”平台启用

让委员履职更高效

今年省两会上,有一些新鲜事让代表委员们印象特别深刻。

昨天,“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正式上线并启用。这个平台整合了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相关功能,设有“政协要闻”、“通知公告”、“履职活动”、“主题议政”、“提案管理”、“社情民意”、“会议资料”等13个功能模块。

现场,省政协主要领导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委员群发出了第一条消息,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新平台,让学习更便捷、联系更紧密、交流更深入、履职更高效。”

“在委员群发了一条消息,我们立马就看到了,你看我点的赞已经淹没在后面的留言里了。”省政协委员、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国经笑着给这个新平台点赞,在他看来,这是省政协与时俱进、跟上数字经济发展很好的方式和具体体现,“有了它,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及时了解政协的新动态,另外,我们有什么建议也能在这个平台上随时提交、在群里及时沟通交流,这对我们履职有很大帮助。”章国经说,这个新平台还有很多功能,有些功能自己还需要进一步学习,这几天会继续认真摸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张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掌上履职”平台启用让委员履职更高效今年省两会上,有一些新鲜事让代表委员们印象特别深刻。钱江晚报(记者蓝震张蓉)省政协委员们在大会网络技术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并使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现场,省政协主要领导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委员群发出了第一条消息,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新平台,让学习更便捷、联系更紧密、交流更深入、履职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