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灵峰探梅开始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6:17   

梅开五福,锦鲤迎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一年一度的冬春季西湖景区著名赏花活动灵峰探梅开始啦!灵峰探梅作为杭州传统的一张梅花旅游名片,多年来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热烈欢迎。今年灵峰探梅的主题是“梅开五福,锦鲤迎春”,花展从1月25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持续近两个月。

灵峰探梅最集中的区域主要有三处,分别是“笼月楼景区”“百亩罗浮景区”“品梅苑景区”,共有地栽梅花、蜡梅品种80余个,共计5000余株。按花型花色可分为宫粉型、红梅型、照水梅型、玉蝶型、朱砂型、大红型、绿萼型和洒金型等。其中宫粉型最为常见,品种最多,花色粉红,着花密而浓。

除了观赏美丽的自然景观,大家还可以在玉泉景区内看到造型独特的50余盆梅花、蜡梅盆景。同时,新年祈福,锦鲤相伴,在“玉泉锦鲤”展区,展出的五彩锦鲤达11个品种。不仅如此,在北门入口、玉泉北苑入口、玉泉山庄旁绿地(圆洞门外绿地)、玉泉鱼池双亭区域、玉泉南苑入口等处,还能欣赏到具有诗情画意的园林景观小品。

此外,在缤纷灵动大厅,一场由杭州植物园职工倾力打造的才艺作品展也别具看点。风格各异的摄影作品、巧妙绝伦的黏土小作、美轮美奂的插花艺术、丹青妙笔的动植物绘画、清新雅致的生态小景,精彩纷呈。

在灵峰探梅花展期间,杭州植物园还将举办各种旅游文创活动,大家可以关注杭州植物园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详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