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庙会新春活动带你玩转己亥猪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6:33   

庙会、灯光秀、百家宴、老街巡游、拜年送福……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金蔚 贾婷婷 记者 俞倩)己亥猪年马上就要到了,你的春节出游计划定好了吗?这几天,杭州景区热闹非凡,有趣的春节特色活动、园林小品纷纷火热出炉,让大家春节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昨天,“金猪携福迎新岁,吴山上下闹新春”2019年吴山庙会新春活动全新推出,让市民爬吴山,赏年味,开心过大年。

此次新春期间举办的“金猪携福迎新岁,吴山上下闹新春”2019年吴山庙会新春活动是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杭州市城管局的支持下,由名胜区吴山景区管理处联合杭州市清河坊历史街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新春活动以庙会、灯光秀、老街巡游、拜年送福、百家宴等形式相结合,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年文化于一体。

这两天走入吴山城隍阁景区,市民游客就已经可以欣赏到10余组特色彩灯,包括“迎财神”“金猪送福”“十二生肖”“鹤舞九天”等花灯及被誉为“神灯”的“仙居针刺无骨花灯”。另外,在南宋御街、河坊街景区、城隍阁景区,还有巡游送“福”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大宋皇帝巡游”“金猪拜年”“福禄寿禧祈福大典”“DIY彩灯”“元宵汉服游园会”等,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新春灯会。届时,市民游客也可跟着演出的队伍一路下山进入清河坊景区,一起参与到巡游队伍中,感受浓浓的过年气氛,沿街商户也会从热闹的迎新队伍中收到新春祝福。

己亥春节怎么玩?吴山庙会不容错过!活动具体时间及安排,请关注“杭州城隍阁”微信公众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蔚 贾婷婷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