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运会马上来了 我们应该怎么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10:13   

政协委员回复:

建议设立“区域停车智慧管理系统”

杭州正在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很快又将迎来亚运盛会,届时将会有大量的外地车辆涌入杭州。“如何快速地将车辆导入停车场,减轻交通压力将迫在眉睫。”出于这一考量,科协界别政协委员方旭慧专门提出了建立区域停车智慧管理系统的提案。

说起来,杭州的智能停车库建设是走在全国前列的,但杭州主城区停车难问题仍非常突出。方旭慧认为,除了要深挖潜力,在改善硬件设施的情况下,还必须提升智慧管理水平。

“目前,在杭州寻找停车场停车,基本还是依靠手机导航提示,虽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手机导航并不能提供停车场是否尚有余位等具体信息。而且,一边开车一边听手机或看手机导航系统,一定程度上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新驾驶员来说更是增加了难度。”方旭慧建议,设置“智能化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在城市主干道、城市中心、医院、大型场馆、影剧院、学校、商场周边道路设置“智慧停车导视系统”,在显著位置设置电子屏幕,提供周边停车场相关信息。

她介绍了自己的设想:通过有线、无线或混合数据传输方式,让区域内多个停车场与停车诱导管理中心、智能化停车诱导显示标牌,实现有效技术联系;同时,增设“道路交通流信息实时检测系统”,将基础交通流动态信息实时采集、融合处理分析后,发布到交通诱导屏、交通广播电台、机动车车载交通信息终端、互联网等处。“向广大公众提供包括路况信息、停车信息、交通预告等全方位、实时动态的交通信息服务,从而达到疏导交通、缓解拥堵、充分发挥道路和设施作用的功能。”

关于电动车和网约车

读者发声

“自行车、电动车,中河快车道上乱行驶,太危险了。”——钱志祥

“杭城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和非机动车道……还有大量无牌无证的共享电动车涌入杭州,与杭州的文明城市格格不入。”——赵爱军

“出租车、网约车随意占用慢车道或公交车站上下客,电动车肆意逆向或闯红灯(外卖小哥较多),执法部门将如何杜绝和管理?”——谭天晨

人大代表回复:

加强规范管理 打造安全、有序、便民的绿色出行体系

前段时间路过浙大一院门口,市人大代表应强看到一位老人和一个外卖小哥发生争吵,原因是外卖小哥电动车骑得太快,擦到了老人。这次市两会,应强带来的建议是——加强对电动车的规范管理。

近年来,电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等问题日益凸显,不仅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给城市形象带来影响。

应强建议,杭州要抓住《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今年4月15日起实行的契机,结合浙江省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国家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实施前过渡期内有关工作的通知》,在新国标实施前过渡期内,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产品公告、登记上路等加强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制定相关措施,统筹实施,打造杭州安全、有序、便民的绿色出行体系。

应强还建议,2001年出台的《杭州市非机动车、行人和乘车人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和2007年颁布的《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要根据目前实际情况予以修改完善,出台针对非机动车的管理意见(办法)。同时制定完善的配套措施,明确行驶时速、装载质量等标准,推出统一编号和标识,规范管理。

“不仅管住车,也要教育好人,建议加强对骑行者的安全教育,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对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者,建立违章积分制,达到一定的分数,进行相应的处罚!”应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记者 殷军领 王青 见习记者 凌姝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