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5G网络将覆盖杭州主城核心区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8:01   

5G网络几秒钟下载一部电影

救护车上就能得到专家诊疗

在现场的5G商用科技展上,5G无人驾驶汽车、5G手机、5G远程医疗等几十款5G科技产品纷纷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5G+中国移动智慧应用”展区,有一个叫“5G远程急救”的应用。它由两端组成,一个是医生端,模拟场地在办公室,一个是病人端,是在救护车上。

浙江移动政企客户部李蒋萍介绍,医生可以坐在办公室内,带上VR头盔,可以实时看到车内病人和医生救护情况,通过转动远程超声平台的操控笔,控制在救护车内的B超机械臂,远程对病人进行检查。病人的相关数据信息以及B超影像,也将实时显示在医生的电脑端。

5G信号传输速度快,延时小,抢救病人争分夺秒,医生不受空间限制,提前会诊,缩短病人等待时间,初步诊断之后,可以最快速度准备手术等后续抢救工作。她说,这种远程医疗的技术,未来可以为偏远地区提供优质医疗,缩小区域间医疗不平衡。

目前,该园区还在招商阶段,李洁说,未来会在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结合典型应用开展测试,推进产业应用之后会逐步落地。园区已拥有杭州首个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区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现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10家机构、企业签订了9个5G产业项目协议,包括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车测试平台等。”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局长李洁说,园区计划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今年上半年5G网络将覆盖杭州主城区核心区域中国(杭州)5G创新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就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对面,一期建筑面积总计10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