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州多个城区将要办的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08:52   

滨江区:

新增停车泊位1800个

1.加快回迁安置小区的开工、竣工、交付及安置进度。计划完成安置房小区开工110万平方米,竣工55万平方米,完成交付41万平方米,共2569套,安置3050户次。

2.推进小区物业提档升级。同时,还要完成10个安置房小区智慧安防系统建设。

3.推动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推进农转居安置房加装电梯工作,完成电梯加装不少于30台。

4.有了电梯,还要推进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现“同网同价”。

5.计划开工建设4.4万平方米人才房,新增600套人才房。

6.实施火炬大道,江虹路改建双向六车道;优化滨文路火炬大道路口、滨文路时代大道路口、长江路白马湖路口等交通“节点”路口;完成新增公交线路6条(其中地铁接驳线路4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重点改善白马湖区块、新交付安置小区等覆盖率较低区块的公共交通;推进“事故便捷通”V3.0使用,在10处地点增加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机,扩大服务范围。

7.新增(启用)停车泊位不少于1800个。

8.春晖小学、东冠单元幼儿园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完成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滨兴小区幼儿园建设。开工建设振浦中学、浦乐单元小学、中兴单元小学及幼儿园。

9.实施11条河道的游步道综合整治,其中打造3条(段)标志性游步道,逐步实现游步道的全面贯通和品质提升。完成长河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10.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整治。

江干区:

1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配备“健康小屋”

1.新开办学校10所,包括纳入采荷中学教育集团的丁荷中学、纳入浙师大附属笕桥教育集团的笕文实验学校、丁兰三小、夏衍二小等。

2.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2万人,培养高技能人才700人。

3.改造提升清泰、钱江苑、丁桥3家农贸市场,并为全区150家学校配备食品安全标准化快检设备。

4.新建护理型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家,社会化运营现有公办养老机构1家,新建省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建成街道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家,社会化运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70家。

5.计划完成1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点的新建、拆建或装修提升,并配备健康小屋。

6.计划在居住出租房新增互联式初期火灾探测报警器1.5万个,在火灾高发区域新增电瓶车集中停放点300个,安装智能充电口3000个;

7.开工建设安置房6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500户,3500套;

8.竣工并启用公共停车场库项目5个,新增停车泊位1100个;

9.2019年年底前完成加装电梯50台等。

10.实施200个生活垃圾投放点改造工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王丽 华炜 陈伟利 杨茜 通讯员 吕啸 宋桔丽 柳景春 王佶敏 俞亮 李凌婧 来燕妮 实习生 沈慧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几天,杭州多个区出炉了2019年要办的民生大事具体内容,件件都很接地气,涵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看看新的一年,自己周边将有哪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