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不太堵!拥堵指数全国排名第35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08:35   

中河高架(从时代大道到上塘高架)、文一路(从古翠路到湖墅南路)、秋涛北路(从秋涛路到机场路)、清江路(从清泰街到三桥路)、永玄路(从乔莫东路到世纪大道西)、良渚路(从勾庄互通到东方西路)、西兴路(从闻涛路到彩虹大道)、青六南路(从青六线到靖江路)、庆春东路(从之江路到庆春路)、星都路(由北向南)是杭州第四季度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

而在拥堵天数排名上,秋涛北路(从秋涛路到机场路)以47天排名第一。文一路(从古翠路到湖墅南路)以33天、320国道(临半路北侧由东向西)以26天、清江路(从清泰街到三桥路)以22天、石桥路(从半山东路到机场路)以19天挤入TOP5。

此外,杭州被评为“应急救援最智慧城市”。去年,高德地图与杭州交警联手打造了“一路护航”这一“暖科技”产品。据悉,“一路护航”基于云智能的“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可以保证车辆一路绿灯,同时提醒周边车辆避让,让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节省50%。

去年12月初,在江干区东茂苑,一辆工程车将一名女子撞倒在地。“一路护航”随即启动救援,为该辆救护车保障通行。据悉,120急救车从现场将女子送到医院,一路绿灯,仅用8分钟就走完了5公里的路程,比日常耗时快了近1倍,为伤者救治赢得了更多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荣誉:获评应急救援最智慧城市提醒:早晚高峰这些路线比较堵杭州虽然排名第35位,但四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65,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65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72km/h。不过,“首堵”北京高峰平均驾车通勤时间每天88分钟,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2.032,平均每天通勤拥堵44.97分钟。即使在全国十大堵城排名中位列第八的上海,其工作日平均通勤时长(双程)也达85.27分钟,也就是说,假如一个上海人要上35年班,他一生花在通勤上的时间为11869小时,这其中有5443小时是因为拥堵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