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杭州地铁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安检力度也将升级,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4:46   

杭+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葛晓路

2019年地铁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将适当延长线网运营时间,适时调整行车间隔,确保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根据客流预测,大致可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春节前期,以返乡客流为主,从1月21日—2月3日(节前15天至除夕前1天);本阶段线网客流总体呈现递减的趋势;

第二阶段:春节期间,以探亲访友客流为主,从2月4日—2月9日(除夕至大年初五);本阶段线网客流相对较少;

第三阶段:春节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从大年初六至春运结束(2月10日—3月1日)。本阶段线网客流逐步递增后趋于稳定。

为方便春运期间乘客出行,特别是春节前返乡和春节后回程的市民,将在去程高峰期(1月21日—2月3日)和返程高峰期(2月19日—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总计25天。

值得注意的是,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将进一步加强车站安检力度,严禁乘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等物品进站,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安排人员支援火车东站、城站、凤起路站、近江站等重点车站,持续做好文明乘车引导,维护站内购票、乘车秩序,积极响应乘客需求。开展春运便民服务,向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彩虹伞、供应热水、派发彩虹服务卡,部分车站开展“新春送福”活动,将“福”字与春联派发给乘客,以营造节日气氛。考虑到春运期间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较多,站务人员将适时提供帮助,引导该类乘客使用楼梯或垂直电梯,避免乘客因乘坐电扶梯而产生不必要的风险。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葛晓路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