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0号线多个站点陆续开始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07:49   

莫干山路汽车北站附近、学院路、翠柏路、杭行路 最近都有交通调整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陆丹 制图 高薇)

随着地铁3号线武林门站的动工,市区内动工的地铁站越来越多。这几天,地铁10号线汽车北站站开始站台主体结构施工,工期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所以,莫干山路靠近汽车北站这一段路,这两年要进入“阵痛期”了。

推荐阅读

今天雪中寻梅 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1月份是购房淡季?开年第二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90%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车子停在白线内为何还被贴罚单 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7929元!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你呢?

原本许多出租车司机在这交接班

现在都打算换地方了

昨天中午打车前往汽车北站,出租车司机接单后感慨,幸好不是高峰期,不然有的司机很可能要“拒单”。

“那边连续两个站点有地铁施工,还拆了一个天桥。今天又碰到下雨天,路不太好走。”出租车司机黄师傅说,天桥拆除后,虽然路中央有隔离,但是横穿马路的人还是蛮多的,有些还拖着行李。“碰到连续下雨天,视线不好,我们开车经过时都小心翼翼的。”

黄师傅说,莫干山路汽车北站附近,原本是许多出租车司机交接班的地方,现在大家都想着要换地方。“我本来在北站附近的加油站交接班,现在准备换个地方。”

来到汽车北站附近,在莫干山路(花园岗街-申花路段)上,部分车道已经建起围挡,开始施工。不过大部分施工区域还在人行道和绿化带上,占用车道部分还不太多。

莫干山路原本是双向6车道,目前的状态是双向5车道。不过因为过马路的人较多,围挡会遮挡部分视线,来往车辆的车速都会放慢,这也导致了该路段会经常处于“排队状态”。基本上,驾驶员需要5分钟左右才能开过这段路。

地铁10号线汽车北站站,位于育苗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莫干山路南北向布置。该站从2019年1月6日(周日)10时起开始进行交通改道,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止。

而在汽车北站站南边大约700米的位置,还有地铁10号线莫干山路站,这里也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在2021年5月30日前,莫干山路(和睦新村大门-申花路段),一样调整为双向5车道。

10号线多个站点开始施工

相关路段通行受影响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总长15.184公里,设车站12座。连接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10号线是杭州城西呈南北走向的重要线路,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10号线一期建成后,2、3、4、5号线将会在文教区一带串联成网,城西的南北向交通会更加通畅。

目前,10号线的吴家路站、莫干山路站、隐秀路站、翠柏路站、学院路站、祥园路站都陆续开始施工。

下一页 10号线带动人气 沿线多个“红盘”崛起

其中翠柏路站主体工程施工后,学院路(文一路-林家浜路段)部分道路进行封闭施工,目前该路段机动车实施由南向北单向2车道通行。行经该路段的北向南机动车请提前选择古翠路、教工路等周边道路通行。

同时,翠柏路(育新路-学院路段)机动车实施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受限车辆请选择林家浜路、文菁路等周边道路通行。

学院路(林家浜路-余杭塘路段)则允许沿线单位、住宅的机动车双向通行。翠柏路站施工要持续到2020年6月30日止。

10号线祥园路站也因为主体结构施工,2020年3月30日前,杭行路(祥运路-祥盛路段)部分车道实施封闭施工。该路段机动车道目前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

10号线带动人气 沿线多个“红盘”崛起

地铁所向,人潮所趋。

来看看地铁10号线沿线(直线半径一公里以内)的一手房项目。

关注度较高的“红盘”主要有杭行路站附近的德信·海德公园、国际会展中心站的万科·中城汇,以及隐秀路站的首开金茂府。

撇开地铁10号线的利好加持,这三个一手房楼盘自身也带“吸睛体质”。

德信·海德公园最后一批建筑面积为81-144方的房源,因均价21526元/平方米的高性价比优势,以及周边规划建造万象城的说法,让购房者趋之若鹜。千等万盼,去年12月中旬拿出最后177套存货,引得5937户家庭前来登记报名,细心的人发现,就算它是“毛坯房”也阻挡不了购房者们的脚步,因为这样的性价比,眼下已很难寻觅。

万科·中城汇的一大特色是TOD模式地铁上盖物业,地铁直接入户,再配套商业,“轨道+物业”一体化。另外它的南面就是申花板块。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根据地段以及自身的开发品质来看,这个楼盘很可能成为大家心目中主城区的“稳健楼盘”选择之一。

隐秀路上的大悦城在2018年下旬开业后,便开启了“自带商业流量”模式,这对附近楼盘来说简直是直接受益。尽管目前杭州改善型市场竞争激烈,首开金茂府依然名声响亮,2018年9月底推出的125-145方很快售罄,时隔半个多月加推的叠墅产品也受到市场认可……业内人士分析,产品价值+地段价值+品牌价值是关键。其中,科技系统是金茂府最具标签性质的“产品价值”。

今年4月,首开金茂府有望迎来加推,145-168方的房源共计214套,将集体入市。

推荐阅读

今天雪中寻梅 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1月份是购房淡季?开年第二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90%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车子停在白线内为何还被贴罚单 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7929元!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你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陆丹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地铁3号线武林门站的动工,市区内动工的地铁站越来越多。这几天,地铁10号线汽车北站站开始站台主体结构施工,工期至少需要两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