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市区交通预判来了!​杭州刚刚经历了5年来最堵的元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07:05   

接下来“回家过年”这些路段会比较拥堵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俗话说,过完腊八就是年。虽然雨水不停,依然挡不住人们筹备年货的脚步,2019年的“年味儿”已经越来越浓了,而这也给杭州的交通运行带来不少压力。

昨天,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发布了今年春节前市区交通预判,预计本周和下周,杭州城区交通会比较繁忙,节前最后一周城区拥堵开始缓解,高速拥堵则较为突出。

5年来最堵的元旦

每到节假日,杭州的交通总会显示“一片红”。如果遇到雨雪天气,那就更是“雪上加霜”。

2019年的第一天,杭州迎来了2018年最后一场雪,既让不少在杭的市民和游客欣赏到了雪西湖的美景,也对元旦期间城区、景区交通运行产生了一定影响。

这个元旦虽然比平时上班日要好一些,但依然是杭州城区5年来最堵的元旦,拥堵指数为4.5左右(部分环路、主干路拥堵,比畅通时多耗时0.5至0.8倍)。城区不少人涌向西湖景区赏雪,不过其中很多人选择绿色出行,景区交通拥堵和往年元旦基本持平。

很多人开始担心:春节前夕,杭州的交通又会如何呢?

城区交通本周起更繁忙

最好绕开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

别急,杭州春节出行全新攻略给你准备好了。

首先可以肯定,伴随春运临近,通勤大军、采购大军、返乡大军等都将陆续上阵。预计本周和下周,杭州城区交通比较繁忙,等到1月底、2月初,节前最后一周时,杭州城区拥堵才开始缓解,高速拥堵则又变得突出。

从交通拥堵指数平台海量历史数据分析看,一般春节前第2、3周,其实也就是从昨天开始到27日,城区交通预计将较为拥堵,如果到时雨水依然不停歇,甚至有可能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

节前一周(相当于今年的1月28日-2月3日),城区拥堵程度一般会逐渐下降,基本处于畅通、基本畅通的水平,但高速拥堵程度将明显上升。

从往年春节前拥堵指数变化趋势来看,节前工作日平峰及周末拥堵程度通常会上升,与工作日高峰期的差距会不断缩小。因此,建议大家即使在非高峰期出行,也要有所准备。

受节前采购、春节返乡等影响,大型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一般也是春节前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建议大家出行适当避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