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侨联将进一步服务海归人士回杭创新创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07:18   

推动“海归社区”“海归驿站”等平台发展 申报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商报讯 (通讯员 张军 徐向阳 记者 葛玲燕) 

昨天,杭州市侨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市侨联2018年工作,并部署2019年任务。

2018年,市侨联成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留创基地”,聘任“留创导师”“海创导师”,加强中外交流、金融指导、项目孵化,为侨界海归人士回杭创新创业提供了便利。同时还成立杭州医药港小镇侨联、西湖大学侨联等新型侨联组织,探索了侨联组织在园区、小镇、新型大学建侨联的新路子。

2019年,市侨联将进一步推进改革,在全市各领域发挥更多作用。

比如,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侨史征集、编撰等工作,并组织“侨界学苑”“乐侨讲坛”“海创学堂”等活动,选树侨界“最美”先进典型。

在服务创新创业方面,建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有效运作的机制,推动“乐富海邦园”“海归社区”“海归驿站”“海邦基金”等平台发展。进一步增强新侨社团的影响力,发挥好创业导师团的作用,服务和培育海归人才和团队。

此外,今年还要拓展联络联谊,讲好中国故事。比如开展“亲情中华”、“海外中餐馆讲好中国故事”等活动,整合杭州特色的美食、丝绸、茶叶、世界文化遗产等,开展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推动杭州国际化。同时,申报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培育建设“杭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支持鼓励侨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军 徐向阳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2018年,市侨联成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留创基地”,聘任“留创导师”“海创导师”,加强中外交流、金融指导、项目孵化,为侨界海归人士回杭创新创业提供了便利。推动“海归社区”“海归驿站”等平台发展申报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商报讯(通讯员张军徐向阳记者葛玲燕)昨天,杭州市侨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在服务创新创业方面,建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有效运作的机制,推动“乐富海邦园”“海归社区”“海归驿站”“海邦基金”等平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