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女宝44个叫“一诺” 1万男宝22个叫“宇泽”!2018杭州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5:24   

杭州发布(资料/市公安局)

取个“好”名,是家人对新成员到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近日,杭州市公安局公布了2018年杭州新生儿爆款名字,来看看杭州爸妈最爱取啥名!

基于2018年落户新生男宝的数据,最热的三个名字分别是“浩然”、“宇泽”、“宇辰”。其中,“浩然”、“宇泽”占新生男宝名字的0.22% ,“宇辰”占0.21% 。

基于2018年落户新生女宝的数据,最热的三个名字是“一诺”、“梓涵”、“欣妍”。其中,“一诺”占新生女宝名字的0.44% ,“梓涵”占0.37% ,“欣妍”占0.30% 。

男孩名爱用“宇、泽、子”

女孩名常用“涵、欣、梓”

据统计,2018年落户新生儿名字中,男宝名字最受欢迎的是“宇、泽、子”三个字,女宝名字最受欢迎的是“涵、欣、梓”三个字。我们还把2015至2017年最受欢迎的字也整理出来了。

结合近几年数据表明,新生儿取名最受欢迎汉字变化不大。男孩子的“宇、泽、子”,女孩子的“涵、欣、梓”更是连续3年稳居最受欢迎汉字top3。

尽管每位父母在给宝宝取名时都尽力“独树一帜”些,但结果却是显得那么“心有灵犀”。

所以,在给宝宝确定名字前,不妨先查一查,避免以后“同名一呼千人应”的尴尬。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查一查你跟多少人重名哪里可以查重名。所以,在给宝宝确定名字前,不妨先查一查,避免以后“同名一呼千人应”的尴尬。尽管每位父母在给宝宝取名时都尽力“独树一帜”些,但结果却是显得那么“心有灵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