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雨雪又要来不过很短暂 周四之后阳光“正经”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08:17   

钱江晚报(记者 谢春晖)上周五,浙江省气象台的一段“发誓”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刚过去的周末,大家便开始了一场“找”太阳的行动。

昨天上午,整整“休假”了大半个月的太阳,终于突破了厚厚的云层和大家打了个招呼,这也是杭州2019年以来首次迎来日照。不过,昨天的太阳并不给力,很快又躲进云层中去了。

今天,依旧会是多云的天气,偶尔也能见到几眼阳光。但是,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从明天起,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将再度到来。由于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本轮降水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值得庆幸的是,这波降水来得快去得快,周四前就能收场。

本周四以后,阳光将突破云层,“正经”回归。居民家中的酱鸭、酱肉和积了半个多月没洗的衣服都可以晒个够了。

当然,阳光的回归主要是托了冷空气南下的“福”。因此在阳光普照、岁月静好的同时,气温则会出现小幅波动,其中周四、周五两天的最低温度可能会降至0℃以下。本周后半段,随着天气转好最高温也将逐步回升到13℃左右。

14日(周一):多云,3.1~8.9℃;

15日(周二):小雨,5.4~7.3℃,;

16日(周三):小到中雨转小雪,4.6~5.6℃;

17日(周四):多云转晴,-0.8~7.7℃;

18日(周五):晴,-2.5~11.7℃;

19日(周六):多云转阴,2.5~13.4℃;

20日(周日):小雨转阴,5.8~10.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因此在阳光普照、岁月静好的同时,气温则会出现小幅波动,其中周四、周五两天的最低温度可能会降至0℃以下。由于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本轮降水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本周四以后,阳光将突破云层,“正经”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