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街道居民议事会 首次票选出2019年四桩民生“微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07:36   


都市快报(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邱文丽)

岁末年初,杭州各级政府都在谋划新一年要为民办哪些实事。

1月3日,人大上塘街道工委接连召开了两场会。一场是2019年街道财政经济监督会议,会上特别强调,要确保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要用到的近100万元资金落实到位。这之前,第一次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刚刚结束。30多名与会人员从待选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清单中,投票选出了4个项目,成为街道2019年民生微实事。

2019年要完成的4件事 都是从社区征集来的

根据票选结果,上塘街道将在2019年内完成4件事:补助隽逸花苑筹建一个文化家园,给七古登居民建一个室内健身点,帮大浒东苑的B、C区改造地下停车库坡道,替绍兴新村4幢至20幢的居民更换电控门。

绍兴新村小区,是没有引入物业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的老旧小区。

这个老旧小区,4幢至20幢的电控门已经安装了20多年,急需更换。但产权单位杭州第二毛纺厂早就破产了,很多住宅也几经易主,业主们想联合起来自主修复,变得特别困难。这次入选街道2019年民生微实事后,街道将会为小区更换44扇电控门。66岁的王大伯听说后,激动得不得了,“坏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换掉了。”

去年,大浒东苑的非机动车地下车库统一安装了充电桩。但因为坡道太陡,上下都不方便,导致居民宁可在地上私拉电线也不愿去地下车库。

红建河社区副书记蔡俊杰说,前不久,有一个下雨天,大浒东苑的徐阿姨不想让电瓶车被雨淋湿,就想将车推到地下车库去。没承想,长长的、像小山坡一样的坡道,变得特别滑,徐阿姨一个不小心,跟着车子滑了下去,摔了一跤,还扭伤了脚。

2018年11月27日,人大上塘街道工委在第一代表联络站蔡马经合社,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现场发放了《上塘街道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街道九个社区的30多名选民代表去了现场,红建河社区副书记蔡俊杰也在现场,他将“大浒东苑B、C区地下停车库坡道改造”填在了征集表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邱文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11月27日,人大上塘街道工委在第一代表联络站蔡马经合社,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现场发放了《上塘街道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周孟良说,希望街道的民生微实事能成为市、区民生实事项目的补充,解决一些小却困扰居民生活的事。希望街道的民生微实事能成为市、区民生实事项目的补充解决一些小却困扰居民生活的事“这12个项目,具体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