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还能打折 31趟增开列车车票最低6.5折开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07:29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一头连接着家,一头连着梦想;350公里的火车时速,承载着按捺不住想家的心。

“把父母从老家接来反方向团圆如何?”近些年,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31趟春运增开列车票价实行打折销售,最低只有6.5折,在性价比上,高了不少。

所以,实在不行,不妨在实现梦想的地方阖家团圆吧。

春运期间对部分列车打折,其实从去年就有了。

铁路部门介绍,春运期间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比如春节前,杭州出发前往云贵川渝都是热门线路,车票紧俏,但是那个时间点从上述地区返程的人却不多,春节后呈相反状况。”从去年开始,铁路部门决定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车票进行打折。

而今年,春运折扣列车开行数量上有了进一步增加,折扣力度也越来越多。部分车次甚至全部席位都打6.5折,性价比一下高了很多。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期间实行折扣票价的列车有31趟,其中春节前14趟,春节后17趟。它们大多都是春运临时增开的K字头和没有字母只有数字编号的普通列车,不过也包含了一些Z字头、T字头等速度较快、等级较高的火车。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部分列车已开始出售折后车票,旅客已经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各车站售票窗口购买。比如说,2月6日杭州至重庆北的K4173次列车,全部席别打6.5折。折扣后,杭州至重庆北的空调硬座只要145元,软座230元,这个票价几乎和十多年前没有空调的“绿皮车”持平,性价比高了不少。

又比如,2月5日杭州至淮北,K5668次列车,全部席别打6.5折。折扣后杭州至淮北空调硬座只要65元,软座只要100元,甚至比其他车次的硬座票价还要便宜不少。

具体折扣信息,旅客可以到12306网站或者12306手机APP查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春运折扣列车开行数量上有了进一步增加,折扣力度也越来越多。部分车次甚至全部席位都打6.5折,性价比一下高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