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杭州没见过阳光!下周杭州迎来降雪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13:01   

政在解读(来源 | 据西湖之声、杭州天气等)

今天是腊八节,等吃过一碗甜甜的腊八粥,农历新年就正式进入倒计时了。有句话叫“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杭州新年以来的天气,冻掉下巴倒不至于,但阴冷潮湿仍在继续。

在新年的这13天里,杭州一天都没有见到阳光。日照不足的日子让人心烦,那么,“太阳公公”到底何时回归?

▲2019年的黄条在哪里??

1月以来,杭州站日照时数为0,13天看不到眼光,这是自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低值。

这可把气象专家们“急坏了”,这不,浙江气象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拍了一段小视频,喊出 “双休不出太阳,直播砸招牌!” 的口号还@了一波全国的天气官方微博。

其实不仅是杭州,1月很多地方的日照时数都创了新低。像福州市区,就与杭州同病相怜,都是0。同样破了历史新低纪录的上海,相比之下简直令人羡慕,嘉定、宝山、金山有1-2小时左右,上海有媒体这样表述:“稍高一些的崇明也仅有3.4小时”,在杭州人民看来,估计应该是——

“崇明居然达到了3.4个小时?!”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1月13日)到明天(1月14日)白天云会慢慢变薄一点,转为多云天气。运气好的话,今天可能会看见阳光。最有希望拥抱阳光的还是明天白天。

但好不容易晴了两天,接下来可能要再次让大家失望了。

据天气预报显示,下周三(1月16日),杭州又要下雪了!

准确来说,明天白天应该还有太阳,但晚上开始,阴雨就会重登“C位”,还会带着雪。 市气象台说,预计15日夜里至16日,也就是下周二夜里和周三,杭州的山区可能有雨夹雪或雪。

从目前的数值预报上看,这一波雨雪,杭州刚刚好处在雨雪分界线上。降雪与否对温度条件特别敏感,如果到时冷空气稍微强一点,气温低一点,平原地区也会有雨夹雪;可若暖湿气流强了,平原地区就只剩雨了。

冷冷的冰雨,打湿人们的心情,也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影响。小伙伴们,请做好心理准备!挺住!挺住!挺住!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来源 | 据西湖之声、杭州天气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新年的这13天里,杭州一天都没有见到阳光。日照不足的日子让人心烦,那么,“太阳公公”到底何时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