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杭城2019年第一缕阳光 刚刚露脸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11:59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金丹丹)

1月11日@浙江天气 微博放大招

对着气象台招牌发誓:

【双休不出太阳,直播砸招牌!】

今天,

杭城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终于露脸啦

上午9点来钟

就有杭州小伙伴拍下了照片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小姐姐

也在办公楼里拍到了阳光

虽说看上去真的是“一咪咪”,但确实是真太阳。

想到昨天一大早,宁波、台州人民就发了“出太阳”照片拉仇恨,这下杭州小伙伴也扬眉吐气了!

昨天全省除局部地区有阳光出现,省内其它地区云层仍较厚,今天的天况比昨天要好一些。

省气象台表示,今天我省大部地区都会有阳光亮相。

杭州上午云层还比较厚,阴天为主,中午到明天白天,云会慢慢变薄一点,转为多云天气。所以想和太阳见面,今天中午稍晚些时候到明天白天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大家注意啦,阳光即将投放,随时注意观察,抓住机会抢收阳光!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预报,太阳在路上啦

从昨天开始,难得杭城可以连着三天不下雨,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洗晒!因为这个周末过后,勤劳的雨水又要上岗了,下周的天气多阴雨,有点难熬。

根据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明天夜里到下周三我省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下周一夜里到下周三西北山区局部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气象部门说了,这个周末的阳光只是“昙花一现”,想彻底“拨云见日”,稳稳地和太阳来个亲切会面,还得再等场像模像样的强力冷空气。

另外,今天虽然天气还不错,但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6-8℃,其它地区10-12℃。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4-6℃,其它地区2-4℃。杭城今天最高温度8℃,明天早晨最低温2℃,白天最高温度8℃。大家出门要注意保暖。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

“腊者,接也”,寓意着新旧交替,“腊”同“猎”,古时人们会在这时用猎物祭祀神灵祖先,祈求丰收吉祥、福气绵延。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是农历新年的“前奏”。这一天开始,家家户户开始忙着为春节做准备,年味一天比一天浓。

“腊八”当然要吃腊八粥。

我国喝腊八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大家都会在这天做一碗腊八粥,一家人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喝着,或者馈赠亲朋好友分享喜悦。  

清代雍和宫里的腊八盛典非常隆重,宫内有一口古铜大锅专门用来熬制腊八粥,它是个“大家伙”,重4吨,直径2米、深1.5米。

北方人喜欢在腊八泡一坛腊八蒜,除夕吃饺子时启封。南方人爱晒一份腊八豆腐,豆腐块抹上盐水,上部中间挖小洞放进食盐,放在太阳下慢慢烤晒。

腊八到了,年已不远,捧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待一下阳光和过年吧。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另外,今天虽然天气还不错,但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6-8℃,其它地区10-12℃。杭城今天最高温度8℃,明天早晨最低温2℃,白天最高温度8℃。省气象台表示,今天我省大部地区都会有阳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