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婕:留住新型人才,需要新的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9:56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摄影 江玥)

电竞圈内少有的“老板娘” 打理着杭州自己的战队“老干爹”

委员名片:潘婕 (下城区政协委员,LGD俱乐部CEO)

长发红裙、清秀脸庞的潘婕是个80后美女,温柔娴静的她很少笑,话也不多,却掌管着国内冠军级的电竞俱乐部——LGD(被电竞迷们昵称为“老干爹”战队)。

LGD曾经是从大学里萌发的草根队伍,现在已经变成了拥有19支队伍的电竞豪门,还屡次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这当然离不开潘婕的苦心经营。现在,电竞行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开始朝着竞技体育的方向发展。2017年,《英雄联盟》确立主客场赛制,LGD成为第一个拥有主场的俱乐部,他们的主场就在杭州下城区。

“LGD诞生在杭州,2015年夏天,我们在黄龙体育馆第一次捧起了LPL(国内《英雄联盟》最高级别赛事)冠军奖杯。未来,希望杭州的电竞氛围会更加浓厚。”潘婕说,就像绿城足球俱乐部之于杭州,LGD也是属于杭州自己的电竞俱乐部。

看不惯国内战队总被外国强队欺负

还是大学生的她拉起一个战队“复仇”

上大学的时候,潘婕就已经是个“小富婆”了。因为对前端开发等计算机网络技术感兴趣,她自学了关于做网站的技能,帮市面上的企业做网站、做设计赚钱。

这些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潘婕却大多都花在资助电竞上。“我挺喜欢打游戏,看电竞比赛,也认识一些电竞职业选手。一些选手打完比赛连回家的钱都没有,这时候我就会帮他们买车票、机票……还经常请大家吃鸡腿。”

这种看起来近乎“打水漂儿”似的养成方式,后来发展到真的“养”起了一支队伍。潘婕上大三的时候,国内的电竞水平还不能与国外相抗衡。“有一支外国队伍Rush3D经常受邀来中国打比赛,跟他们打,国内的队伍都输得很惨。拿着我们的钱请人家来,结果受虐的还是我们自己的队伍,我看不下去。”当时,潘婕一边在传媒公司工作赚钱,一边在上海拉起了一支队伍集训。房租和队员的生活费、工资都要她来承担,每个月的开销就要两三万元。

出人意料的是,这支由大学生临时拉起来的战队,竟然只用了三个月训练就战胜了Rush3D,潘婕在电竞圈的名气与威望可谓“一战成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